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第四届中澳国际电影节颁奖 《战狼2》获“最佳故事片奖”

第四届中澳国际电影节28日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战狼2》获“最佳故事片奖”,中国演员吴京(《战狼2》)、澳大利亚演员梅丽莎·乔治(《蝴蝶树》)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

 

 

 

 

共有11部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影片角逐本届电影节的18个大奖,其中8部中国影片,3部澳大利亚影片。唐季礼凭借《功夫瑜伽》获得“最佳导演奖”。澳大利亚国宝级演员杰克·汤普森(《不可告人》)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今年在国内外赢得广泛声誉的中国纪录片《二十二》和澳大利亚拍摄的《同一个梦想》共同赢得“最佳纪录片奖”。

来自中澳两国的100多位电影界人士出席了颁奖典礼。

电影节执行主席、澳大利亚澳华国际集团董事长刘秀华在致辞时说,今年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建交45周年。电影是当代社会影响最广泛的交流形式之一。“中澳国际电影节”是为促进澳中交流合作而设立的。

刘秀华说,澳大利亚和中国在世界电影产业的版图上都拥有独特的地位。澳大利亚是众多世界级大片的取景地和后期制作基地,还培育了众多世界级电影明星。中国则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以及第二大电影市场。“中澳国际电影节”正逢这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时代。电影节将继续为促进中澳交流不懈努力。

中澳国际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和澳大利亚澳华国际集团共同主办,是中澳两国间级别最高的电影节。2014年11月第一届中澳国际电影节在布里斯班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届。今年除在布里斯班举办系列活动之外,还将在武汉举办影展等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