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25岁到35岁,人生中最关键的10年应该怎么过

人生变得顺利,都是靠一个又一个好习惯积累起来的,然后它们潜移默化,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25岁到35岁,人生中最关键的10年应该怎么过

25岁到35岁,我觉得是人生最关键的10年,因为你会决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去哪座城市,和什么样的人携手度过一生,这10年也会是厚积薄发的10年,它们成为你往后人生的基垫。你想怎么过这10年,可以具体想想35岁的你希望变成什么样的人。

1.坚持锻炼

没有健康的身体,努力就很可能白费。

现在很多工作都是996,这样高强度的压力让人吃不消。确实运动的时间很少,但运动很有必要。锻炼身体能促进内啡肽、多巴胺和血清素的释放,这些化学物质协同作用,能够将我们的负面情绪转为正面情绪,还能让我们保持精力充沛。

如果你不能抽出大段的时间,那么把它当作是随手可得的一次拉伸,几次舒缓,或者是睡前的15分钟keep。

2.尽快拥有人生的第一桶金

越长大越发现,没有钱的人生很脆弱,它经不住任何风险和意外。

25岁到35岁,人生中最关键的10年应该怎么过

没钱的时候,自然会感到焦虑,那种怀疑自己能力的无力感,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只能努力工作,一夜暴富这种美梦还是不要做。

毕业之后,除了提升自己,努力工作来获得更多的收入,还应节制一些不必要的欲望和消费,把那部分钱存起来,变成自己人生的底气。金钱的增多不能只靠存,但是在你还不能快速提高自己收入的时候,节流就很有必要。

3.复盘

它是围棋术语,指对局完毕后,复演该盘棋的记录,以检查对局中棋手招法的优劣与得失。复盘这个习惯,还是领导帮我养成的。

之前的工作和电商有关,电商的活动大促很多,每次活动前我们要定目标,活动后要复盘。做事情一定要以结果为导向,复盘就是反思和优化。如果完成了目标,是哪些地方做得好,把它们变成经验;如果没有完成,是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可以优化。

把这种思维方式用到你的人生中,你会更有目标感。

4.不要有“假期”观念

假期的时候也别只顾着休息,抽出一些时间用来学习、看书,做些为自己的职业和人生增值的事,当然是不要透支身体健康的前提下。

我觉得不要有假期观念,和之前薛教授说的为自己的简历打工,有着相近的意思。

25岁到35岁,人生中最关键的10年应该怎么过

“每一个人,每一个时候,都是在为自己的简历打工。”

所以,不要在工作中只是把自己当作一个打工者,不要“假期”的时候全用来休息。

5.读书

多读书改变得是自己的认知和格局,而且那些越花时间读书的人越愿意读书。即使工作很忙,也要抽出些时间读书。

6.关注自己的外在

没有人愿意通过你糟糕的外表,去看你那颗美好的心灵。

我觉得小时候被大人洗脑了,觉得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喜欢的男孩子,喜欢上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你可能还会觉得他肤浅。但我觉得外在的美好和心灵的美好都很重要,很多时候,我们把这两者对立起来,好像好看的就不能善良,善良的就不会好看。但现实生活中那些能保持自律,严格控制身材,对自己有要求的女孩子,可能心灵更加美好吧。

25岁到35岁,人生中最关键的10年应该怎么过

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个小时,你的选择决定最后活成什么样子。

行动力,才是对平庸生活最好的回击。

你们有哪些一直坚持的好习惯呢?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