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贵州中医药走进白俄罗斯高校 探索“一带一路”教育新合作

中新网贵阳5月16日电 (刘进哲 奚锦)16日,由贵州中医药大学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中-白俄传统医药文化云交流”活动在线上开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国际教育合作,推动贵州省中医药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贵州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介绍,2022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贵州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2021年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与维捷布斯克州经济委员会及教育总局共同举办了中白大学校长对话,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贵州9所院校与维捷布斯克州5所院校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线上传统医药文化交流活动,是推动中白大学校长对话会成果落地的具体举措,对深化两省州友好关系,促进合作共赢将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

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说,贵州素有“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之美誉,是中国四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贵州中医药大学是贵州省唯一的中医药高等院校,校友遍及美、英、法、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分享智慧,推动传统医学及现代医学有效融合,共同培养优秀的医护从业者。

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叶莲娜·阿西里扬看来,此次线上交流活动致力于中医结合现代西医的热点问题,会议内容丰富而有趣,包括来自中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的科学家的讲座和大师,相信通过交流能让两国学生获得不少新知识和新实践,同时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5天,将有超过200名两国高校的学者专家和师生,通过线上参观、理论讲座、临床演示、沙龙研讨等形式,共同探索中医药文化,推动两校专家和青年学者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临床诊疗等方面合作,建立两校全方位合作的伙伴关系,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携手前行。(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