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福建青年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开展 “不期而遇 各美其美”

中新网福州6月21日电 (记者 刘可耕)千里江山图、青绿山水、观音罗汉造像、儒释道人物造像、山海经神兽系列......21日,“不期而遇各美其美——福建青年雕刻艺术作品邀请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郭威、李(完)香邮、徐庄坚、谢麟、马铭生、雷剑镖、林鹤七位福建青年雕刻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近百件寿山石雕刻作品;展现出寿山石雕的材质之美、技艺之美和人文之美,以各美其美的方式,促就美美与共。

该展览是七位青年寿山石雕刻艺术家成长蜕变的见证。五年前,五位新生代青年寿山石雕刻工艺师怀抱着对寿山石雕共同的热爱与执着,齐聚福地福州,共同开启了一段“不期而遇”的寿山石雕刻艺术之旅。

因为有了五年前“不期而遇”寿山石雕艺术展首秀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寿山石雕刻行业的热烈关注与强烈共鸣,同时也为青年寿山石雕艺术家们带来了新的机遇与尝试。同年11月,在杭州西泠印社美术馆举办的第二期“不期而遇”展,阵容队伍壮大为七人,再一次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并激励了七位青年艺术家们在各自雕刻领域中得到极大的成长。时隔五年,他们已然成为石雕行业中的中坚力量。

参展艺术家代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郭威称,在这五年中,我们的小伙伴们都静下心来,厚积而薄发,在各自的技艺及领域中都有了质的飞跃。“展出的这些系列作品都是在加深文化传承的印记下,进而突破,形成了带有创作者符号的系列作品。所以我们称这次展览为‘各美其美’。君子和而不同,各美其美,方能美美与共。”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博士生导师李豫闽表示,此次展览体现了青年雕刻艺术家们以寿山石雕刻技艺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与融合,突破传统、守正创新,积极展现雕刻艺术深厚的人文传统以及匠心传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