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把优秀影片送到田间地头

迎着早秋雨后的阵阵凉风,北京市电影局的3辆公益电影放映车启程前往房山区放映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8月18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公益电影行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发起。

  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公益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也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积极行动。

  据介绍,公益电影放映作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为超过6亿人次的观众提供近5000部影片,放映影片近1000万场,超过54.3万个公益放映点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此次活动将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展映影片、“时代楷模”系列影片等优秀影片送到祖国各地的田间地头,送到亿万观众的眼前心头。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乡村振兴和公益电影放映结合到一起,组织大量片源,畅通放映渠道,相信农民朋友会喜闻乐见。

  活动现场,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等有效机制,在电影创作、发行、放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