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2022年“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将以五大板块营造全新体验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日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获悉,由其承办的2022年“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将盛大揭幕。从地面中轴到天桥艺术,从白昼到夜晚,“夜赏”“夜游”“夜市”“夜展”“夜读”五大板块,将营造出新的消费场景与社交体验。

 

以城市文化地标,自文脉原点,演绎南中轴昼与夜的十二时辰,“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将包括“京夜有戏”公共演出、“艺术夜市”篷客市集、“夜读中轴”剧场阅读会、“古韵新作”艺术展览、“夜经济”论坛、“夜游路线”南中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构建出独属于天桥语境的时空完整维度。

“燕歌歌舞两高台、更有茶园数处开”。“夜赏”板块公共演出打造歌舞台、燕舞台、乐舞台,将邀请北京优质的文艺院团、音乐剧制作公司、潮流喜剧厂牌等多家机构,以剧场演出、户外音乐会、即兴体验、化妆舞会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串连“夜天桥”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文化味与烟火气深度融合的气氛中收获新体验。

天桥一带“戏棚”盛行,源自《长安志》的“东市”“西市”将营造出市民品味游赏天桥、休闲娱乐消费新场域,链接天桥演艺与人间烟火。“夜市”板块中,东市“深夜里的京味儿”将联合数十家品牌,茶馆、酒馆、旧书馆、客栈、戏园、游艺杂技摊、京味小吃、非遗创作等琳琅满目,呈现街市如昼的新景象;西市则结合 Z世代国潮文化,国潮服饰、国潮味道、国风游戏等济济一堂,共同打造区域消费新体验。

“夜展”将以“古韵新作”为主要创作理念,以南中轴的城市空间表达为主要展示主题,分设“筑·城南”、“乐·城南”、“忆·城南”三大主题板块,将传统文化以当代艺术的表达方式呈现,借以两者的碰撞探讨传统与现代的关系,思考艺术形式如何继承与创新的问题,同时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

“夜游”板块将联动南中轴沿线剧院、书店、电影院、咖啡厅、餐饮等机构,发起“ CITY WALK南中轴”漫游南中轴骑行活动,让大家在骑行中感受北京城市发展变迁,实地探寻中轴“文化”之轴的独特魅力,打造奇特夜游体验。

“夜读”板块聚合传承南中轴线文化,把握文化传承的时代脉络,夜读中轴,诵言辞之美。本次活动联合“新经典”出版社等图书机构,引领公众在阅读中从城市、历史、人文、民俗、艺术等几方面认识中轴线,身体カ行感受古都文化之厚韵悠长。

此次活动还将发起“夜经济”论坛,联动商业消费、文化历史、美学艺术等相关领域,充分发挥演艺区资源优势,邀请知名学者、城市管理者、业界专家联袂对话,共同探讨“夜经济”如何深度激活城市空间。

相关负责人指出,2022年“南中轴·夜天桥”艺术推广活动,立足于南中轴独特的人文地理,依托天桥艺术中心的优势,契合当下潮流趋势与社交需求,从传统到当代,五大板块面向不同消费群体,以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夜经济”,激活天桥演艺区文化消费潜力的同时,持续打造高质量品牌力量。(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