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10日启幕 七台新创作品将在京上演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徐婧)9月10日至10月29日,以“新生代·新京彩”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将为首都观众奉上7台13场人才主题演出。演出涵盖儿童剧、戏曲、曲艺、杂技、音乐剧、民乐等六个艺术门类,将陆续在北京颜料会馆、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等舞台“艺”动青春。

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特别策划七台主题演出,汇聚各院团旗下优秀的艺术人才及艺术名家,突出京演青年对艺术的激情、对舞台的敬畏、对艺术之梦的执着与追求。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演出的所有作品均为新创,集团重点项目音乐剧《亦梦亦真》和评剧《蒲柳人家》还将在演出季中首演,充分展示各院团充满活力的创作和演出成果。

其中,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创作背景,立足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的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是集团原创现实题材的力作,将于10月15至1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自创作工作启动以来,北京演艺集团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动行业内优秀演艺资源和创作力量,金牌主创加盟、青年人才担纲主演,形成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合力,力争打造一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精品力作。

由中国评剧院创作演出的评剧《蒲柳人家》历经4年打磨,17易其稿,集结全院众青年主力军,将于10月18至20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与观众见面。该剧是根据“大运河之子”刘绍棠先生的小说改编而成的,以抗日救亡为背景,刻画了众多勤劳勇敢的农民艺术形象。评剧《蒲柳人家》以散文诗的笔触和群像式的展现,将浓郁的京味儿文化、红色文化表达得淋漓尽致。

9月10日,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原创校园剧《课本中的北京》将在颜料会馆为2022年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开幕。儿童剧《课本中的北京》以光明日报资深记者董城的同名文章为创作背景,将小学语文书中关于北京的课文作为故事元素,以当代小学生视角为切入点,展现京味儿文化、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与创新文化的魅力。

为赋予北京曲艺团优秀青年演员更广阔的展示空间,曲艺团艺术生产部主任、青年编剧、相声演员张天雷的相声专场将于9月23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张天雷相声专场》将充分展示其艺术特点和语言功底,集中展示近年来多部获奖作品。届时,曲艺名家刘洪沂、李立山、李菁、何沄伟也将登台助阵。

此外,杂技演出《技惊四座》,《后浪》新锐音乐会,河北梆子《对花枪》等作品都将在本次演出季中和观众见面,释放文艺创作中的青春力量,展示传统技艺的传承创新。

未来,北京演艺集团会将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年轻化元素进行融合创新,持续打造人才演出季品牌,助力打造“大戏看北京”的首都文化新名片。(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