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北京:文创市集开到白塔寺

本报北京电 (记者罗兰)日前,持续6天的“白塔妙会”文创市集在北京市白塔寺落幕。百年白塔寺在中秋假期有了潮流气息,增添了首都文化消费新场景。

“白塔妙会”是今年“白塔夜话”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文创市集围绕“创意新生活”主题,聚焦文化创意、创意设计、老字号创新、国风国潮等内容,以文化市集的形式,构建群众文化体验的场景和文化消费的平台。

北京西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塔寺是北京历史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是北京文化地标之一。市集现场40余家展商尽献各家“法宝”:白塔寺文创、故宫文具、唐人坊、文福记等,市民可以在这里购买到多家“网红”产品。北平汇、内联升、菜百首饰等众多老字号跨界引领国风国潮,北京出版集团的数字兔爷展示数字文化新风尚,礼乐书院带游人体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亲子、情侣、家庭、友人等不同的人群都能在市集中找到喜爱的摊位。

“我连续两年参加‘白塔妙会’开集活动,既兴奋又自豪。兴奋是白塔妙会时隔一年,再次启动,我们这些街坊朋友们有了茶余饭后闲逛的新去处;自豪是因为看到文化活动层出不穷,文化发展欣欣向荣,我打心眼里高兴。”游客朱宝兰说。

 

“白塔夜话”系列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消费新平台。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