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2017中华文化人物”颁奖 赖声川黄磊讲述“乌镇梦”

  黄磊(左)、赖声川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的“2017中华文化人物”颁授盛典,近日在深圳举行。十余位来自不同文化艺术领域并作出卓越成就的年度文化人物和团体荣获“2017中华文化人物”奖。包括编纂2500万字皇皇巨著《中国现代学术经典》的著名文史学者刘梦溪;世界芭蕾舞台上年龄最大的现役女主角森下洋子;主持人、文化学者王鲁湘;创作《千手观音》《复兴之路》等舞蹈、舞剧近600部的导演张继刚等。
 
  其中,由戏剧节常任主席赖声川、戏剧节主席陈向宏、戏剧节总监制黄磊、导演孟京辉四位所组成的“乌镇戏剧节发起人团队”,被授予“2017中华文化人物”称号。赖声川深情讲述了5年前,他与黄磊、孟京辉、陈向宏一起,在乌镇开启戏剧梦想,将梦想落地的文化初心。
 
  问及成功经验,赖声川、黄磊都表示,“乌镇戏剧节的成功经验,在于是由艺术家发起和完成的,不能简单地被复制。”黄磊说,“至今仍记忆犹新,在乌镇时,睡醒了再喝醉,就像是梦一样。我们会继续做下去,真正成为理想主义的种子,将文化作为一种信仰传播出去,影响更多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