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梁平:民俗文化闹新春

        “醒狮迎新春,金龙越盛世”。2月16日(正月初一)上午,来自梁平区老体协以及金带、礼让、屏锦等16个乡镇(街道)的民间艺人和社区居民聚集在双桂城区柚乡广场,为市民带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闹新春表演。

  活动现场,表演者们身着靓丽的演出服,化着独具特色的演员妆,手拿道具,笑容满面,给新春第一天带去了无尽的喜庆。

  他们打钱棍、敲军鼓、划彩龙船、跳龙狮舞、舞草把龙……节目多种多样,引得无数观众前来观看。当金色的龙狮们双脚站立并摆出绽放的花形时,观众们阵阵拍手叫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年是我第三次来看大年初一的拜年节目了,去年也是在新城这边,感觉今年新城这边来看表演的人比去年多,这边过年是越来越热闹了,相信以后会更加热闹!”春节返乡过年的市民徐其华告诉笔者,她认为今年的节目非常精彩,给像她这样的在外务工梁平人带去了一场家乡独特的文化盛宴。

  “今天的节目非常喜庆,主打颜色是红色,象征着红红火火,希望今后我们梁平人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观众陶斯梅说道,看了演出,她感到年味儿更足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