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突出梧州特色 打造文化精品

据悉,在第八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和广西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梧州市选送的电影《天各一方》分别获得广播影视类、电影类奖项。

《天各一方》是梧州市大力推进文艺创作,积极开展文化精品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之一。近年来,市文化部门和文化工作者立足本土文化,创作了大量贴近民生的优秀作品和栏目,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在各级评奖中获得多项荣誉。

在开展文化精品工程建设中,梧州市打造了大型话剧《刺桐花泳》、大型新编现代粤剧《道路》、大型情景歌舞剧《情·鸳鸯江》、廉政话剧《四知廉》《臣心百姓》,推出了反映“岭南记忆”的精品粤剧《风雨骑楼》,以关冕钧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现代粤剧《关冕钧·铁路梦》等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同时,广播影视创作也取得新的突破。广播剧《西江月》、电影《天各一方》获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和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烛光照亮图书梦》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奖,少儿节目《阳光哆来咪》获全国优秀少儿广播栏目三等奖,纪录片《带饭上学的那些孩子们》获第八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十大纪录片奖。

市文化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文化系统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艺术创作和展演展示活动,努力创作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同时,要继续实施文化精品战略,加强艺术创作规划和资源统筹,着力打造一批反映龙母文化、骑楼文化、宝石文化、粤剧文化等具有梧州特色的优秀作品,并以精品剧目为抓手,开发挖掘演出市场潜力,提升文化精品创作效益,进一步打造梧州文艺标志性项目和城市文化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