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中版之夜”首创“采书节” 打造读者狂欢节

\

在4·23“世界读书日”的前夜,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2018“中版之夜”——首届采书节暨中版好书镇社之宝征文颁奖盛典22日晚在北京新华书店总店举行。

\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在致辞中表示,世界读书日是所有爱书人、读书人的节日。对于每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具有重要意义,倡导和促进全民阅读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在推广全民阅读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本次中版好书“镇社之宝”评选活动将百余种中版好书奉献给读者,鼓励大家书写自己的读书感悟和与中版好书的故事,在全社会掀起一股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潮。这也正是中版集团落实国家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我与中版好书的故事”读书征文活动于3月31日结束,组委会共收到征文百余篇,参与者从十几岁的中学生到年近期颐的老人,从教育工作者到水利工程、零售业者,他们身份各异,但都与中版好书有着不解之缘。经过两轮评选,共6篇文章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董彦斌的《照人明月为谁妍:我与〈陈寅恪集〉》从众多征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田元武的《〈二十五史〉收藏记》和李黎力的《我与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的不解之缘》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则分别由郑新涛的《为你辛苦为你甜》、凌峰的《邂逅红茅》、张遵修的《我和4位法学家编百科的“小事大情”》的获得。

现场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作家、出版人等齐聚,围绕“出版之美”、“阅读之美”、“传播之美”等主题进行对谈,纵论阅读的力量。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著名作家梁晓声、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围绕“出版之美”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

在世界读书日前夜探讨“阅读之美”更是一件快事。阅读推广专家朱永新、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从自身阅读推广实践的角度,对“阅读之美”进行了阐述与解读。“不读《红楼梦》的人生有遗憾!”张庆善现场感慨。

再好的内容不经过传播也难以实现价值,传播对于内容产业而言无比重要,为探讨“传播之美”,中版集团邀请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金国华、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导演迟忠波和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一起,对内容传播提出了建议与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凡是参加“中版之夜”首届“采书节”的读者,都可在活动现场领取一个纪念手提袋,在现场精心准备的近万册中版好书中,随意选择喜欢的图书免费带走,直到将手提袋装满为止,在一片片“采摘”中享受阅读的狂欢之夜。

本次活动是中国出版集团及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22家出版单位为迎接2018年“世界读书日”举办的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