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美利坚学霸舞High翻校园,学霸原来是种非常有趣的存在

前4秒,一位帅气男生正梳头摆造型,4秒之后乐风急转画风突变,置身于操场的他又跳起了酣畅淋漓的“学霸舞”。

近日,就是这样一段15秒的短视频突然在国内爆火的短视频平台上刷屏。一时之间,国内不少高校学生纷纷模仿,并上传自己演绎的学霸舞,短短10几秒就刷新了人们对中国好学生的认知,原来“别人家的孩子”不只会读书,学霸其实很有趣。

恰逢考试季,考前一曲学霸舞,减压又打气。这个名为“美利坚学霸舞”的网络短视频挑战,据了解是美利坚大学针对中国学生推出的一次趣味十足的活动。参与者将自己模仿或自我演绎的“学霸舞”上传,就有机会获取相应奖励。几天内活动相关系列视频就达到百万级浏览量,吸引到不少即将冲刺人生大考的考生们的关注并纷纷留言,使得学霸舞挑战的热度直线飙升。

学霸舞的受追捧其实并不意外,由著名音乐人孟可团队担纲编曲,从流行于北美校园的体育战歌中获取灵感,15秒的时间完成了数种音乐风格的神奇切换,构建起非常有趣的“反转”剧情,也让学霸舞的主角“美利坚大学”的校园文化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

作为一所成立于1892年的顶尖私立大学,位于美国总统所在的华盛顿特区,在2018《US 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排行榜位列第69名。美利坚大学不仅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郁,更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多元文化碰撞交织,带给学生一个独特、新奇、有趣的看世界视角。在这里求学,也意味着与有趣的人一起开启精彩的人生。

而此次学霸舞的走红,以及连续几季热播的现象级电视节目《最强大脑》,正向公众呈现出与以往不一样的中国新生代人群,他们有才华,重视表达,喜欢用自己的方式探索世界。而资讯和社交媒体技术的发达,让他们对新生事物有着更为敏锐的洞察,是不折不扣的十分有趣的一代。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有趣,则中国有趣,而“学霸们”会让中国的明天更有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