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北京文学》评出2017年度佳作

北京文学月刊社2017年度优秀作品日前评出,包括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新人新作、转载作品等7大门类的40部作品入选。方方的中篇小说《花满月》、尤凤伟的中篇小说《水墨》,范小青的短篇小说《合租者》,冯骥才的散文《意大利读画记》,陈芳、余晓洁的报告文学《中国创新之问》,诗歌《于坚的诗》等作品获得评委好评。其中,王安忆、方方两位知名作家均有两部作品入选,展示了旺盛的创作力。

本届评选始于今年4月份。初选作品参考了作品发表之后的社会反响,如转载情况、读者反馈、文学界各方评价等,由《北京文学》编辑部集体讨论确定。终评评委由全国数十位著名作家、评论家和编辑组成,各门类评委提前一个月阅读先前确定的候选作品,对自己提名的每部作品写出评语,并投出自己的选票。最终由《北京文学》编辑部统计汇总,按照得票多寡评出各门类优秀作品。

此次《北京文学》优秀作品评选对象,是2017年发表在《北京文学》(精彩阅读)的全部原创作品,以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7年全年转载的优秀中篇小说,分为原创和转载两大类。原创类的30位获奖作者,名家新锐交相辉映,既有冯骥才、梁衡、王蒙、范小青、刘庆邦、梁晓声、方方、尤凤伟、孙春平、于坚等名家,也有孙未、东君、杨方、陈芳、周瑟瑟、金铃子等新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