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如懿传》亮相迎战《延禧攻略》 你会选哪部呢?

\

两台古装大戏同期打擂,这样的盛况似乎很久不见了。迟到大半年的《如懿传》昨晚终于开播,每周一到周四20点更新,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同时,网络独播剧《延禧攻略》也宣布再次加更,由原本每周更新6天12集调整为每周7天14集,正式开启每日更新模式,和《如懿传》展开正面PK。于是,选择题摆在了观众面前,你会选哪部呢?

事实上,这部由周迅、霍建华主演的传说中的《甄嬛传》续集《如懿传》从2017年5月杀青后,讨论度一直居高不下,但被传三审不过,播出时间一延再延,之前传出会在8月14日开播,但最终因为台网对播出集数的争议而再度延期,现在这个故事进展,很可能不是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结局。而定档可能意味着挑战才刚刚开始。

除了此前《延禧攻略》已经形成的观众群体难以撼动外,对于《如懿传》来说更不利的是,前者已经成为暑期档最令人意外的爆款,剧情正在进入魏璎珞复仇记的关键时期,而《如懿传》正式开播时,应该正是佘诗曼版娴妃和魏璎珞正面对决的高潮戏份,观众会如何选择呢?

《延禧攻略》自上线爱奇艺以来,播放热度空前,引发了全民追剧热潮,也引发越南网友疯狂追剧,“尔晴死在越南”后,众多国内观众强烈表示看不够,疯狂呼吁“加更”。

《延禧攻略》的播放量和社交讨论均多次刷新纪录,单日播放量已连续多次密集性打破今年全网电视剧+网剧单日播放纪录。《延禧攻略》在海外新媒体平台上也收获单集过百万点击量,创今年华语剧最好成绩。

《如懿传》早在2016年8月就开机,因为有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辛芷蕾、童瑶、李纯、邬君梅、胡可等一众演员加盟,可谓被寄予厚望。该剧在版权售价上也成为当年的剧王。

据悉,腾讯以8.1亿元的价格拿下独家网络播出权,根据当初预计的90集的集长来看,单集网络播出成本已突破900万,这个价格前所未有。而《如懿传》也被江苏、东方两家卫视拿下,这两家电视台每集的购剧价格分别是300万,加上网络版权(900万/集),使得该剧成为中国首部首轮售卖单集破1500万元的剧作。以片长90集算,总售价将达13.5亿元,再加上二、三轮和海外版权售卖,这部剧的最终销售额会超过15亿元。该剧开播前更找来林忆莲、张惠妹两大天后合唱主题曲,来势汹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