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福建泉州将举办第二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

以“助力产业振兴 推动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泉州市第二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征集正式启动。本次精品展旨在进一步培养和壮大女性工艺美术大师,推动妇女工艺美术品发展的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引领广大妇女增强信心和决心,为做大做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深化拓展“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

泉州市第二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启动仪式现场

泉州工艺美术以其文化积淀深厚、技艺精湛、品种丰富、地域特色鲜明、享誉海内外,也是广大妇女姐妹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泉州市广大妇女以蓬勃的生活热情创作了大量富有浓郁地方特色、彰显传统优秀文化、精美实用的工艺美术作品,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女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名人、非遗传承人和手工制作的女能人,有力地推动了泉州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国工艺美术之都”花落泉州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第二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将于9月21日-30日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届时,将展出泉州女性工艺美术大师、女性工艺美术新秀、特邀工艺美术大师和女性手工艺大师精心创作的200多件作品,涉及影雕、漆线雕、陶瓷彩绘、剪纸、竹藤等20多种技艺品种。精品展期间,还举办陶瓷、木雕、影雕、漆线雕、纸织画、刻纸、花灯等现场创作表演、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网上巡展和“我最喜爱的女性工艺美术大师”网络评选活动。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妇女在新领域创业发展的新途径,充分发挥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的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大对妇女手工艺制作者的扶持力度,让巾帼巧匠工艺美术作品更多地走出泉州,走向大市场,创出大效益,做成大产业,成为泉州妇女创造新生活、开创新事业的新的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