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大漠驼铃》女教师架起中哈文化桥

  11日下午,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电影《大漠驼铃》项目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举行。影片讲述以西安女教师邓滢为原型的中国教师“石榴花”,在哈萨克斯坦推广中华文化的故事。

  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老师邓滢,2014年主动请缨,前往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多年来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贡献。2017年被评为全国“最美教师”。《大漠驼铃》的制片人、编剧阮建文介绍,该片有百分之七十的部分在哈萨克斯坦拍摄。片中,“石榴花”在面对家人不理解、身体病痛、异域文化的碰撞以及办学条件艰难等重重考验下,用自己的行动架起了中哈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文化传播使者。邓滢表示,希望影片把关于奉献、沟通、交流的故事搬上银幕,用电影语言让更多人了解“一带一路”上的温暖与感动。据悉,影片定于2019年3月开拍,9月10日公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