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七夕非遗产文化体验展在广州天河举行

金羊网讯 记者李雯洁报道:七夕非遗产体验活动"广府市集"于8月27日在UA IMAX花城汇正式开启。市集活动邀请了重量级嘉宾对传统工艺文化知识进行普及,突显本土文化、本土原创的力量,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对非遗产文化进行体验和关注。

据了解,到场的大咖包括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高级贵金属制作技师周镜钊、碧丽嘉 锦源(潮绣)第五代传承人及掌门人陈泽瑶、广州传统手工制作木雕饼印唯一传承人余兆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式红木宫灯"制作技艺代表承传人罗敏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文敏,展现了包括手工打金、宫灯、广彩、潮绣、饼印雕刻等在内的优秀传统工艺。

活动现场不仅有相关的非遗工艺品市集展示。还设置多个免费体验活动,不少市民纷纷加入,参与绘制属于自己的玻璃画、进行潮绣的入门学习等。

主办方广州市城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广州老字号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力打造的"广府市集"活动,是希望以传统节日作为载体,宣传广府传统非遗产文化,号召当下年轻一代了解优秀传统工艺及人文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