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巴黎圣母院起火原因日益明朗,巴黎修复专家玩命进入危楼内部抢修

周五巴黎圣母院负责人表示电脑故障可能成为烧毁巴黎圣母院那场大火快速蔓延的一个原因。负责人Patrick Chauvet并没有详细描述火因的实质,但是表示他们将在未来的二至三个月内找出真正的火因。

\

自从周一晚上那场灾难之后,巴黎圣母院的周边区域已经被隔离到戒备森严,目前依旧有废墟建筑的石块和碎片不断掉落。周四巴黎警方表示他们认为电路发生短路可能是火因的最主要来源。

\

巴黎的媒体报道警方正在考虑火因可能与电脑故障或者临时电梯的维修更新有关。除了环保专家对于有毒物质可能的扩散向整个巴黎发出公告和警示之外,专家们直接前往遭殃的巴黎圣母院对尚存的画作进行保护和搬离。

\

直到消防部门宣布进入到被燃烧的教堂建筑结构内部依旧是安全的之后,文化部官员才被允许进入到这座具有850年历史的地标建筑进行艺术作品恢复。

\

在搭建过木架和支撑架来防止墙体石料跌落之后,消防员和工程专家开始在这座脆弱无比的教堂内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工作。

\

内部免于烧毁的画作如今被取下并转移到安全的区域。官方还表示所有画作将在一天内被转移,且官方对于恢复工作十分有信心,态度也十分积极,他们表示许多十七至十八世纪的画作都得到了挽救。

\

被保留下来的艺术作品被送往卢浮宫博物馆,专家们将在那里的修复中心对那些因烟雾和水造成的相对小的损毁进行修复,修复后这些艺术作品将被送回巴黎圣母院。

\

法国建筑师团体的负责人Charlotte Hubert告诉媒体专家们准备将帆布架在教堂顶部之下,用于保护工匠们在修复教堂的时候不被跌落的碎片误伤。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周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会见中被期待能够给出一个重建巴黎圣母院的具体方案。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