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行李中到底有何宝贝,为何猪八戒一言不合就要分行李?

86版《西游记》中挑担子的是沙僧,猪八戒是牵马的。原著中,则是猪八戒挑担子,沙僧牵马。所以担子里面有什么宝贝,八戒是一清二楚的。毕竟,西天路上,八戒是仓管,行李中有何宝贝他是一清二楚的。

\

八戒这个人小心眼,贪财,爱占小便宜。而且非常爱撂挑子,一言不合就要分行李散伙。他为何一直要分行李呢?其实行李中有四件价值连城的宝贝。第一件就是锦襕袈裟了,锦襕袈裟上嵌七宝,水火不侵,能防身驱祟。在祸起观音院那一集,金池长老看到这锦襕袈裟,眯缝着的小眼睛立马放光,誓死都要得到这袈裟。黑熊精也是一样,看到这袈裟,立马卷走,还要开个佛衣会。这样一件价值连城的袈裟,若是被八戒分到。随便找个寺院卖给主持,那么将换到不少的财宝。

\

第二件就是九环锡杖了,这锡杖,上有九环,持在手中,不遭毒害。正所谓,穿我的袈裟,免堕轮回;持我的锡杖,不遭毒害。九环锡杖,如此神奇,卖给和尚,定能卖个好价钱。即便不卖给和尚,卖给收藏家、富豪、王公贵族,那也是一样的价值连城。越是有钱人越怕死,知道九环锡杖在手不遭毒害,肯定多少钱都愿意买。这就像现在卖保健品的一样,就是抓住老年人怕死的心理。九环锡杖可以单独卖,也可以跟锦襕袈裟一起卖,总之绝对卖个好价钱,简直堪比长生不老药。

\

第三件是紫金钵盂,这可是个好东西,唐太宗赏给唐僧的,国王赏赐的东西,那可是无价之宝。放在家里供奉,面子大大的。而且这钵盂是见证唐僧西天取经的圣物,具有历史价值、文化价值。随便放在博物馆,那都是镇馆之宝啊。你看最后取到真经,也是靠这钵盂换来的。

\

第四件是通关文牒,这虽然只是个文牒,但是价值连城,不少皇帝的墨宝在上面,还有玉玺印章。是集文化价值、历史价值、书法印章价值一体的宝贝。猪八戒要是得到了,还愁吃喝吗?所以这四件宝贝,个个价值连城,猪八戒不嚷嚷着分行李才怪呢?哪像猴子和老沙,根本不是识货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