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文化 > 正文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偷换概念之“偷”,和真正“偷”走台湾,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况。涉及国家主权,中国任何一块地方,绝非是几个“台独”分子能够偷走的!

文 | 海上客

蔡英文连选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1月14日在台北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

她一口一个“严防中国入侵”,一口一个“我们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恰如她的副手赖清德曾经自称的“务实‘台独’工作者”一般,似乎她真的已经成功把台湾从中国怀抱中偷走了似的。

然而,在海叔看来,偷换概念之“偷”,和真正“偷”走台湾,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况。涉及国家主权,中国任何一块地方,绝非是几个“台独”分子能够偷走的!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蔡英文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之所以把蔡英文之说定义为偷换概念,在海叔看来,是因为她对着BBC再次叫嚣称,“我们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我们叫自己‘中华民国(台湾)’”。

也就是说,蔡英文号称,台湾地区不经过所谓的修改现有宪制体系,以如今的状态,就算独立了。然而,BBC记者在稿件中倒也介绍了一些台湾问题的来龙去脉。“上世纪40年代,国民党在中国内战中被共产党打败,逃到台湾。他们把台湾视作中国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当代台湾问题的起始,在BBC看来,也是因中国内战而起。无论这位BBC记者的心态如何,也不得不承认当代台湾问题的这个起点。

那么,海叔不禁要问,蔡英文难道不明白当代台湾问题是如何而来的吗?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马英九

BBC记者也问蔡氏,在马英九执掌台湾当局的时候,也和中国大陆在经济、文化上建立比较密切的关系,这种做法难道不好吗?

蔡氏的回答,又一次证明了她在说胡话。她竟然称,局势发生了改变,现在她所面对的是非常不同的情势。其实有什么地方不同呢?哪里改变了呢?无非是台湾地区现在变成民进党上台,而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并未改变而已!

海叔要说,说到改变,只要台湾岛不沉没到海底,这片土地和其上的天空,其周边的海域,还是中国的!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台湾自1945年回归祖国以来,没有一天不属于中国。中国只不过因内战而处于暂时的分裂状态。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一点,是全中国14亿人最大的主流民意!这一点,是任何一个“台独”宵小都无法改变的事实。

1月15日,国台办举行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已经明言,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更痛斥台湾当局“倒行逆施”,并警告台当局“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2019年11月13日,“融通两岸·筑梦家园”宏观经济与投资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 图 | 中新社

如何理解“撼‘九二共识’难”这句话?以1月15日的记者会为例,当时有台湾地区《中国时报》记者在提问时说道:“大陆方面经常说两岸是一家人,但是一家人老不说话也不是个事儿……”

马晓光如此回答:——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是,你提到的“一家人不说话”,首先要承认我们是一家人。只要承认是一家人,我看别的问题都好说。

台湾地区的一次选举,中央政府并没有介入,也不想评论。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无论如何,台湾地区的一次选举,是改变不了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九二共识”的关键点不是台湾当局有多少人承认“九二共识”,而是——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目前,大陆更愿意做的,无非进一步做台湾的青年工作……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蔡氏在接受BBC专访时,号称自己有成功的“民主政体”,有“相当不错的经济”,值得中国的尊重。这胡话说得愈发无边无界了!不自重者、不尊重整个国家的主流民意者,不拿自己当作这个家的家庭成员者,还希望得到家里人的尊重,这不是梦呓是什么?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蔡英文接受BBC专访,胡言乱语

且不说台湾本身属于中国,并不是蔡氏一口一个“中国如何,台湾如何”就能改变的,其所谓成功的“民主政体”,已经被岛内外观察评论人士指称为“绿色恐怖”,特别是其一手策划的“反渗透法”,令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大呼为一部“恶法”,让台湾成为“一言堂”,“倒退到戒严时代”,完全违背“民主、进步”的宗旨价值。

再看“反渗透法”里面的表述,比如不能受到北京方面的“指示、委托”等,极其模糊。有台湾政界人士反问蔡英文:具体的“违法”红线是什么,民进党当权者几乎可以任意解读。这样一来,如果你们想给政治对手罗列罪名,简直太容易了吧?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洪秀柱

这时候,蔡英文还好意思自称台湾有多民主有多自由,这不是说胡话又是什么?

再看台湾地区的经济。在海叔看来,民进党当局所谓拼经济,是靠喊的,具体措施是什么?新南向?仅仅和一些比台湾地区发展水平低得多的国家和地区继续联手“发展”?更何况“断交潮”恐怕远未结束!

蔡英文自认已“偷”走台湾,对着英媒说胡话呢?

台湾旅游业惨淡影响民生,不断引发民众抗议

靠当局拿纳税人的钱给小业主不断发补贴?还是靠自我叫嚣仍是“亚洲四小龙”之一?

在海叔看来,全世界都能看到的是——中国大陆目前是,可预见的将来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这时候,同属中国的台湾地区,其领导人却以一种鸵鸟心态,靠卖“芒果干”谐音“亡国感”来诱导年轻人走上“台独”的不归路,只为了自己的当选。此种卑鄙无耻,是否会葬送跟随之的年轻人的前程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