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海陵区打造百亩生态公益林恢复基地

3月12日,由海陵区农委和区检察院联手打造的海陵区首个“生态公益林恢复基地”落户罡杨镇。当天下午,来自海陵区农委、海陵区检察院和罡杨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以及泰州市罡杨学校的学生们共200余人来到基地,一起种下了首批生态修复苗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搬运苗木,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苗培土,认真完成放树、填土、踩实的每一个步骤,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该基地占地100亩,位于罡杨镇杨庄社区污水处理厂东侧,当天共栽植榉树500余株。

“生态公益林恢复基地”作为我区生态环境多维保护工作的又一崭新平台,公益林恢复基地设立后,区农委将与区检察院等执法单位联手,进一步加强“生态修复性执法”工作。所谓“生态修复性执法”,是指毁林案件当事人除处以罚款外,还需承担生态修复责任,进行恢复性补栽树木。届时,区农委将结合司法办案,积极督促案件当事人通过签订补栽协议、赔偿经济损失、参加植树公益劳动等形式,依法依规执行补栽,并据此酌情从轻处理,从而实现打击违法犯罪和修复生态环境的共赢。

海陵区农委林业中心负责人介绍,“生态公益林恢复基地”将被设为“生态修复执法示范点”,成为一个警示教育基地。下一步,区检察院执法人员还将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定期对补栽树木的成活率开展复核,尽快恢复公益林的生态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