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汶川大地震题材长篇小说《摇摆的青春:5•12爱情故事》出版

在“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到来之际,以大地震为创作题材的长篇小说《摇摆的青春:5·12爱情故事》正式出版。

小说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展示了马忠政、黑皮、张力、杜鹃4位年轻人地震前后生活、工作、事业、婚姻的变化。小说作者党鹏是汶川大地震的亲历者和救援者。作为一名记者,他从媒体人的角度,以文学人的情怀,深入探寻地震给人们的心理结构、社会结构带来的影响,从而展示出地震前后人们独特而具有共性的生活图景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小说《摇摆的青春:5·12爱情故事》由文创内容运营平台“考拉看看”策划,其创始人马玥女士认为,这部小说是纪念“5·12”汶川大地震的文学精品之一,与其他以纪录或者报告文学为主的创作不同,作者党鹏将都市青年的生活、爱情、事业、家庭等融入到大地震的背景之中,书写了一段大地震中的青春记忆。

据悉,作者党鹏是陕西关中人,现居成都,长年从事财经新闻领域的报道。《摇摆的青春:5·12爱情故事》是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以新闻人的身份,尝试用文学人的角度,观察和思考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生活状态、工作状态、生存方式的变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