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汶川地震“自救女孩”成梦想跑者

\

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在京举行 汶川地震的“自救女孩”成“梦想跑者”

10年前,只有12岁的黄思雨在汶川地震中被倒塌的房屋压住左腿,她超乎常人想象地用石头将自己的左腿砸断,脱离险境。10年后的今天,这位名闻遐迩的“自救女孩”站在北京奥森公园的步道上,成为一名开启新人生的“梦想跑者”。

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北京奥森公园举办“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2018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组织近千名社会人士陪伴近百位残疾人朋友共同完成了十公里徒步挑战。

黄思雨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她接到北京接受治疗并适配了假肢。如今,她已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站在奥森的步道上,黄思雨说:“10年前我是断腿自救女孩,10年后,我要对勇敢坚强做出新的定义,继续奔跑在人生的跑道上。”

与黄思雨一起参加该活动的还有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和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的孩子们,以及在2016年以5小时30分打破了戈壁徒步28公里纪录的孤独症儿童、“闪电侠”泓棣,和极度热爱跑步的脑瘫患者小铮等。活动通过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以增加公众对他们的关心和了解,促进其融入社会生活。

此次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梦想跑者”公益项目,资助残疾人跑者参加残健共融活动。“梦想跑者”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依托马拉松赛事平台,旨在打造一个残疾人与健全人共同参与,通过马拉松体验跑的方式,体现陪伴、尊重、坚持、拼搏等马拉松精神的活动平台。

\

此次徒步活动将拉开残疾人跑者参加全年系列马拉松赛事的序幕。项目将继续组织残疾人跑者参加西安城墙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雄安新区马拉松、舟山群岛马拉松等多站赛事。

“爱心随行 一路相伴——全国助残日公益徒步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等出席本次活动并鸣笛发令。

本次活动得到了明门集团、亚瑞科传媒、5100西藏冰川水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通过慢鱼亲子平台、有养父母教育内容平台、徒步中国等平台报名的公众,陪伴残障儿童共同完赛。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高校志愿者团队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