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有一种爱叫默默等待 为了他车流静止33秒

近日,泗阳街头一名男子准备过马路,因腿脚不便,只能一步一步挪动前行。24米宽的马路,他用了33秒才走完。在这期间,过往车辆纷纷停在斑马线两侧,没人鸣笛催促,静静守护着他安全通过。

\

 

 

近日,在江苏泗阳街头,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正准备过马路,但他似乎腿脚不便,只能一步一步挪动着前行,身体还微微颤动。让人感到暖心的是,在中年男子通过这段斑马线的时间里,过往的车辆在斑马线前纷纷停了下来,等候着这位行动不便的男子通过。

\

视频截图

这条24米宽的马路,男子用了33秒才走完。这期间,斑马线两端的车辆就像一道屏障,守护着他安全通过。

\

“离着比较远的时候,就看到他走得比较慢,类似于挪的方式走过来,看到他走到路中央了,我就停在那里等。”当时正在开车的一位泗阳市民李先生说。在男子通过马路的这33秒的时间里,过往车辆并没有鸣笛催促,而是在原地静静地等待该男子安全通过斑马线,其中排在车道最右边的一辆大客车一直未动,直到男子通过斑马线,走到右侧辅路上,大客车才缓慢通过。

\

视频截图

“在我们正常开车的时候,这种情况已经很习惯了,都意识到这一点,礼让行人。”谈起那天等候男子过马路的事,客车司机胡师傅说到。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发布后,许多网友都为司机这种主动礼让行人的做法点赞。“车堵不堵心。人心重德,人也舒坦,心也舒坦。”网友称,这完全是文明出行的典范,同时也希望这样的行为越来越多,可以成为一种常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