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车流中老人难行 女警搀扶、公交司机“公主抱”

画面中,抱起,走着,放下,他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车流中“救出”,然后开车离开,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一段最美的“短视频”不期而生。4月20日15时许,在沈阳市和平区市府大路南京街交通岗,拄着拐杖的老大爷走到马路中间,却在斑马线上踌躇不前。关键时刻,恰好经过路口的264路公交车司机徐飞走上前去,当得知老人莫明腿抬不起来后,徐师傅上前就是一个“公主抱”,将老人抱到安全区域。这暖心的一幕恰巧被车上的热心乘客拍到。热心乘客将这件暖心事儿反映给264车队负责人,为这位传递满满正能量的公交车司机点赞。

老人挪不动腿 公交司机出手“公主抱”

当时,264路公交车司机徐飞驾车在市府大路与南京街交通岗等信号。他发现前方斑马线上,一位拄着拐杖、满头白发的老大爷站在马路中央。老人面前已经是绿灯,可他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而之前过岗的车辆也都纷纷绕行,徐飞觉得老人恐怕是遇到了困难。

这时,执勤的女交警也发现了老人的异常,走过来和老人简单交谈了几句后,似乎想要搀扶老人过马路。可是,不知是身体出现问题,还是因为受到些惊吓,老人依然迈不动腿。随后,徐飞出现在视频画面当中。

“我之所以下车,是因为我觉得老人长时间站在马路中间挺危险的。当我走到老人身边的时候,老人说他的腿有毛病,腿突然抬不起来了。看岁数,老人有80多岁了,但思维还算清晰。当时我跟他说,你别动,我帮你。”徐飞告诉记者,原本打算将老人扶过马路,当得知老人一时无法行走后,他干脆将老人抱了起来,一直抱到十余米之外的安全区域。

老人连声感谢

乘客联系车队为司机点赞

徐飞表示,由于当时现场有交警照料老人,于是在将老人抱到安全区域后,他就驾驶公交车离开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我走时,老人连说‘小伙子,谢谢你’。”徐飞说,听到老人的感谢,心里挺温暖。

徐飞的暖心之举感动了车上的乘客,一位热心乘客用手机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幕,并通过车厢内公示的车队监督电话,与264车队负责人取得联系,为暖心公交司机点赞。与此同时,公交车内的监控也记录下了这暖心瞬间。

264路公交车队的程副队长告诉记者,徐师傅平时表现非常好,不仅乐于助人,还非常热心。面对乘客的表扬,徐飞认为,这件事挺平常的,别人有困难帮一把是应该的,这不算什么事,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还会做。

记者手记

感动不限于点赞

现实生活中,我们时常遇到有人因为种种原因而期待着他人的帮助。一次出手相助,于施助者而言,可能只是举手之劳,而对于这些期待被帮助的老人、孩子或者是一些弱势群体来说,却是解决了燃眉之急。因此,面对这暖心的“公主抱”,我们的感动不应仅局限于动动手指点赞,更应该带着感动出发,用同样的暖心之举回应这样的“公主抱”,为这个社会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温馨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