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暖心!装修前他们拜访、致信邻居求包涵

一对新婚夫妻刚搬来合肥一小区,准备装修婚房。由于担心施工产生的噪音影响邻居,于是小两口贴心地准备了亲手书写的精致小卡片,提前告知邻居表示歉意并留下了两人的联系方式,另外还附赠了自己准备的“见面礼”,表达自己的心意。小小的贴心举动立刻感动了邻居。

8月4日下午,一对新婚夫妻刚搬来合肥一小区,准备装修婚房。由于担心施工产生的噪音影响邻居,于是小两口贴心地准备了亲手书写的精致小卡片,提前告知邻居表示歉意并留下了两人的联系方式,另外还附赠了自己准备的“见面礼”,表达自己的心意。

小小的贴心举动立刻感动了邻居,其中一位邻居拍下图片发到朋友圈后被转发到微博上,瞬间获得无数网友转发点赞。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这位暖心业主陈小姐,听她讲述“小礼物”背后的动人故事。

初心:源于和老邻居的情谊

谈及这件小事,陈小姐说:“其实当时没有想这么多,可能跟我和老邻居之间的彼此信任有关吧。”据陈小姐介绍,她现在住在爸爸妈妈家,一直以来自家和对门邻居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好,彼此十分信任放心,平常两家会把钥匙交给对方,如有事可以互相帮忙。

陈小姐说,这次给邻居送小礼物的初衷也很简单。“一开始呢,也是听身边的朋友说,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和邻居的关系可能没有以前老一辈之间那么好。然后我俩商量,装修的时候买点小礼物,送给邻居们,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吧,也希望未来生活上能互相有个照应。”

卡片:满满善意与温柔的谅解

\

温馨的小卡片 来源:合肥文明网

牛皮纸做成的小卡片左半边用清秀的字迹写着:你们好!很高兴和大家成为邻居,我们是702的新业主,我们的婚房很快就要装修了,难免会敲敲打打,在这里我们先表示歉意!整个装修大概在3个月,在此期间我们和装修师傅一定会遵守物业规定的装修时间,尽量不影响大家的休息!我们平时工作也较为繁忙,有不周到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卡片的右半边则留下了业主的联系方式与自己的祝福。

一位居民收到礼物后在网上发图并调侃自己:晚归家,门把手上挂了袋子,打开一看,我这么“场面”的人,这之后还让我怎么开口。幽默风趣的语言不仅表达了内心的感动,更是对这小两口暖心举动的肯定与赞许。网友纷纷点赞。

住户:“遇到了一个好邻居!”

\

送给邻居的小礼品 来源:合肥文明网

记者了解到,陈小姐的婚房所在小区为文一名门御府。8月4日下午,小两口打包了“见面礼”准备送给楼上楼下和本层楼的11户邻居们,纸袋里有手写的小卡片、小糖果和一条毛巾。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小两口是一户户敲门去送的,当面向邻居表达歉意,没有人在家的则会把纸袋挂在门把手上。

令小两口非常感动的是,当天送完礼物之后在去建材市场的路上,楼下602的住户回家以后看到门口的礼物非常暖心,还给他们送上了新婚的祝福。并把卡片截图拍下来发到家庭群里。“打工15年,终于遇到了一个好邻居!”602的住户激动地说道。

\

微博截图 来源:合肥文明网

陈小姐最后说道:“我们也很开心自己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被大家看到。”邻里之间就是需要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友爱。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却越来越少,高楼越来越多,住户越来越多,但大家可能甚至不清楚对门的邻居姓甚名谁,信任与友爱被禁锢在钢筋混凝土之间。当我们对生活充满抱怨逐渐快要对一个城市失去信任时,这对小夫妻的出现打破了所有人的刻板印象,原来城市不是冷漠的,也是有爱的,只要我们心存善良,主动沟通,便能化解那些看似复杂实则微不足道的矛盾。打动人心的不是送出的礼物,是人们的爱与善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