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暖心公交大叔自掏腰包给小同学垫付车费

8月17日,江苏淮安1路公交车上,一位小同学在前门处焦急地翻找自己的口袋和书包,而司机卢师傅则耐心等待。不一会儿,小同学来到卢师傅旁怯怯地说道:“叔叔,我的钱掉了,都掉光了。”于是,司机卢师傅就自掏腰包给小同学垫付了两元车费。

\

 

 

8月17日下午,江苏淮安1路驾驶员卢杰师傅在苏北市场站正常进站,上来了一名背着书包的小同学。上车后他并没有刷卡和投币,只是站在前门处反复地摸着口袋,不一会儿神色焦急的将身上的书包也拿下来翻找。

\

卢师傅耐心的等待,并没有催促。过了一会儿,小同学面露难色的来到了卢师傅旁小声的说道:“叔叔,我的钱掉了,都掉光了。”卢师傅见状开着玩笑地说道:“口袋里没有零钱啦?一分钱都没有啦?那怎么办啊?”小同学再次摸了摸口袋,站在那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卢师傅被逗乐了,笑着说:“我一会儿给两块钱给你,等一下,到前面的红绿灯停下来的。”车厢内的一名乘客也主动要帮小同学垫付车费,卢师傅表示他这里有零钱。“每次车上都会备一点零钱,就是防止有的乘客没有零钱调剂或者特殊情况的时候以备不时之需。”事后卢杰师傅说到。

\

当车辆在红绿灯路口停下时,卢师傅从自己驾驶座旁的小盒子里拿出了两枚硬币,给一直站在驾驶室边上的小同学说:“来,给你,投到里面去吧。”小同学接过钱投进投币箱后感激地说:“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公交车外的雨还在“哗哗”地下着,卢杰师傅却用这小小的举动,让这位小乘客在这风雨中感受陌生大叔的温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