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乘客突然发病 的哥"出手"相救:咬我手吧

近日,广东深圳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接了位50岁左右的乘客,坐上车十几分钟后,这位乘客忽然坐起,身体僵直,并不自觉地抽搐。王师傅怕乘客咬到舌头把手塞进他的嘴巴,由于咬合力太大,王师傅手被咬伤。

\

 

 

近日,广东深圳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接了位50岁左右的乘客。车上乘客突发疾病全身抽搐,牙齿紧咬舌头,呼吸困难。危急时刻,司机果断出手相救,将手伸进乘客口中以防乘客咬舌发生危险。

\

男乘客突然抽搐。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微信

9月4日16时20分左右,深圳出租车司机王泽春接到一名50岁左右的男乘客,准备前往南方科技大学。上车后,男乘客不断摸头,表现得非常不舒服,并调整座椅靠背后闭目休息。十分钟后,正在休息中的男乘客忽然全身抽搐,呼吸困难,牙齿紧咬舌头,并发出奇怪的声音。王师傅发现异常,多次拍打呼唤男乘客,试图理顺男乘客呼吸,但是乘客毫无反应,情况十分危急。发现乘客的异样后,王师傅立即把车停下,对乘客进行施救。

\

怕乘客咬到舌头王师傅将手伸到乘客嘴里。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微信

“舌头还被咬住出血了,我赶紧把手伸进乘客嘴里,我的手也被乘客咬破了。”王师傅事后说。由于此时车辆正行驶在左边车道,王师傅赶紧打开应急灯停车,并果断用力用手顶住乘客的上下颌。两分钟后,乘客开始大口喘气,但乘客对于王师傅的多次呼唤依然没有任何回应。

\

由于情况十分危急,且当时正处于出行高峰,王师傅赶紧报警求助。报警后,乘客再次发病,王师傅继续施救。王师傅再次掰开乘客紧闭的牙齿,并尝试用安全锤把柄和手指防止乘客再次咬舌受伤。在王师傅多次努力下,3分钟后,乘客开始恢复清醒。交警铁骑也很快赶至现场,为王师傅开道护送乘客到就近医院医治。

\

的哥王泽春师傅。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微信

“我问他知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他说不知道。”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乘客清醒后在与师傅和交警沟通时,口齿依然不清,喘气费力,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疲惫。

到了医院后,王师傅帮忙联系乘客家人,并帮乘客垫付挂号费,一切安顿好以后才离开医院。目前,这位乘客已康复出院。家属向王师傅与车队表示了感谢。

不少网友都被王师傅的行为所感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