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公交司机追小偷百米 为女乘客追回被盗手机

7月8日上午7时40分,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26路司机陆辉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龙华总站上下客时,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尾随在一名女乘客身后,随即快速离开。这名女乘客上车后发现自己手机被偷时,大喊:“我手机被偷了!”并跑下车四处寻找小偷的身影,公交车司机陆辉听到喊声后,急忙拉好手刹跑下车帮忙,和另一名帮忙乘客狂追百米后,小偷扔下手机跑了。公交车上乘客见陆辉和好心乘客成功帮失主追回被盗手机,纷纷拍手称赞。

“我的手机被偷了!”一名女乘客上车投币后,突然大喊并跑下车四处寻找小偷的身影。公交车司机听到求助声后,急忙拉好手刹跑下车帮忙,狂追百米后,小偷扔下手机跑了。这是海口26路公交车载监控记录下的一幕。

7月8日上午7时40分,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26路司机陆辉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龙华总站上下客时,一名穿白色上衣、黄色短裤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尾随在一名女乘客身后,随即快速离开。车载监控显示,女乘客踏上车门的一瞬间,嫌疑男子偷盗得手。

\

监控截图:陆辉下车追赶小偷 图片来源:凤凰网

“我正戴着耳机听音乐,上车投币后,音乐突然停了,一看包里只剩被拔下的耳机。”女乘客发现手机被偷后,一边高声求助,一边跑下车寻找小偷的身影。公交司机陆辉听到求助声后,急忙拉好手刹下车帮忙寻找小偷。 听到被盗女乘客的叫喊声后,嫌疑男子绕到站台后的绿化带内侧逃跑。在车上一名热心女子的指引下,被盗女乘客朝着嫌疑男子的方向追去,陆辉则沿着绿化带外的马路跑去,试图从前面堵截嫌疑男子。

\

海口26路公交车司机陆辉在运营中。图片来源:凤凰网

据现场目击者郑先生回忆,女乘客大喊有人偷手机,车上乘客还没回过神来时,公交司机已跑下车帮忙追赶小偷。郑先生说,考虑到陆师傅一人追赶小偷恐有危险,他立即下车跟上去,两人一前一后追了约百米,追到一个路口时,嫌疑男子试图改道逃跑,这时陆辉急中生智,喊道:“你跑不掉了,马上把手机交出来!不然就抓你去派出所。”嫌疑男子看到陆辉后面还有人追来,慌乱中将偷来的手机扔到地上,并趁陆辉注意力转移时,一溜烟跑进巷子里,不见踪影。 考虑到车上还有很多乘客,为不耽误乘客出行,陆辉捡起手机交还给被盗女乘客后,回到车上继续开车运营。车上乘客见陆辉和郑先生成功帮失主追回被盗手机,纷纷拍手称赞。

郑先生表示,陆师傅毫不犹豫、奋不顾身为乘客追回被盗手机,保护乘客财产安全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他特意用手机拍下车牌号,拨打12345热线表扬陆师傅。

陆辉说,他非常痛恨小偷偷取乘客财物,在运营工作中,只要遇到此类情况他会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保护乘客乘车和财物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