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江山多娇 盛世如愿”——江门启动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张玉荣 实习记者梁诗敏 通讯员谢元春 周颖森 4月1日,“江山多娇 盛世如愿”江门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在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前启动,该活动将围绕4个主题分4场进行。本次采风活动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主题为“缅怀先烈英魂”,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约30名骨干记者参与。

作为一块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江门在广东省较早地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1924年11月,中共新会支部、中共鹤山支部诞生,从此江门五邑开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近百年来,在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五邑大地涌现出大批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劳动模范、敢闯敢干开拓创新的英雄人物,也留下了200多处的革命遗址遗迹。这些都是不可复制的红色文化资源、宝贵精神财富。

在本次活动中,媒体记者先后来到蓬江区东湖公园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新会区林锵云故居,江海区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驻地旧址参访。4月2日,还深入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谢创故居,台山市林基路烈士系列纪念设施走访。林锵云故居给广东经济频道记者王沛然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走进林锵云故居后,看到这名司令员的故居面积竟然只有三四十平大小。在当初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林锵云还能为国家、为百姓做这么多事情,为更多人的幸福,奉献着自己。我们现在有了更好的生活条件,首先应该去缅怀这些先烈,再去弘扬他们的精神,让我们国家变得越来越好。”

江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把采风活动作为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系统梳理、深度追寻侨乡共产党人的光荣历史,用心抒写蕴藏于历史深处的复兴伟力,用情唱响跃动在复兴路上的侨乡时代旋律。据了解,第二场采风活动拟于6月举行,主题为“重走伟人足迹”;第三场采风活动拟于8月举行,主题为“感受发展成果”;第四场采风活动拟于10月举行,主题为“服务民生实事”。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