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旌德:“税力量”为高新技术科创加持双引擎

眼下,在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随着一台台全新的智能生产设备的全速运转,一件件高精密模具配件也新鲜出炉。“这些都是最近的订单,今年前7个月的生产任务排得满满当当的,仅上半年营业收入就同比增长了62%。” 看着最新的财务报表,公司负责人王锦波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

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精密冲压模具、高效节能电机铁芯及冲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拥有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5项,专利13多项。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度暂停,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有所下降。得知企业遇到经营困难后,旌德县税务局包联服务团队多次辅导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社保费减免等税费优惠54万元,帮助企业成功贷到税融通贷款1000万元,及时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高新技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创新,而技术创新的背后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公司自2016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以来,累计节省了几百万元的资金。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再加码,直达企业的100多万元资金红利,让我们更加专注于提升设备技术改造水平、生产智能制造能力,推动智能装备研发中心项目的建设。”谈及减免税的获得感,财务负责人兰家明一脸兴奋。

“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就是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在税力量的支持下,我们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预计今年产值可达2.1亿元。”展望未来,王锦波信心满满。

据了解,为帮助科创企业做大做强,旌德县税务局建立纳税人档案,构建“一企一策”服务体系,梳理科创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量体裁衣”编制税收指南;并且结合企业需求,上门开展“帮享受,解难题,办实事”等专项服务活动,打造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双引擎,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牛芸)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