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和县在马鞍山市率先实现“食责险”投保全覆盖

日前,随着安徽安奥食品有限公司的投保成功,标志着和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在马鞍山市率先实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全覆盖。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承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民事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企业在生产加工食品时,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感染食源性疾病或食品中有异物造成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企业承担经济赔偿责任,在保险额度内由保险公司承担。

据了解,和县拥有90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截至2022年1月12日,全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投保率已达100%,保险期限一年,赔偿限额包括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每人赔偿限额、每次事故人身伤亡赔偿限额,及累计赔偿限额。保险费按照年度营业收入计算。

据悉,目前常见的生产加工型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400万元/户,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5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为5万元,每次事故每人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万元。(姜慧圆、汪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