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暖心灯照亮平安路 自贡荣县启动改造23所学校周边照明设施

人民网成都2月28日电 “自从荣中巷改造了路灯后,巷子变得更亮了,我们早晚接送娃娃都亮堂堂的,方便又安全!”近日,荣县中学正门外新安装的路灯齐刷刷亮起来,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据荣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荣县校园周边出行环境,打造明亮安全的上学、放学路,荣县教体局联合荣县综合执法局、旭阳镇等单位认真落实荣县县委、县政府领导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全县上早、晚自习的学校及周边照明环境进行实地勘验,建立起校园周边路灯问题专项整治台账,针对校园周边“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等现象进行分类梳理,经过梳理,荣县启动改造23所学校周边照明设施。

在荣中巷,市政工作人员已经在校门外面新设立了5盏高6米的路灯,维修了1盏路灯,每盏路灯安装着80瓦的LED灯,经过6盏路灯的照射,将辐射整个学校正门区域,彻底解决学生早晚间上学、放学时段照明不足的问题。

“在本周内,涉及需要改造路灯的城区7个学校将完成安装路灯40盏,维护维修路灯6盏。”荣县教体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陆续完成乡镇的16所学校校园周边路灯改造,路灯加装完毕后,将给全县9000余名上早晚自习的师生带来便利。(胡未)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