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铜鼓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景区生态美

江西省铜鼓县汤里森林温泉度假景区,是一家集温泉沐浴、避暑休闲、旅游观光、客家风情等于一体的国家4A级综合性景区。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6%,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达7万余个。

2019年初,该景区开发商为赶施工进度,未批先建,导致山体植被破坏。两名工程负责人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被当地森林公安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4月,案件移送铜鼓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该院从服务大局,护航民企角度出发,温情执法能动履职。对案情进行了认真研究,依法对涉案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该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联合县相关执法部门,责令景区负责人尽快补植复绿,服务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和健康发展。

经过该院办案人员三年多来的持续跟踪,如今的汤里景区已绿树成荫,湖光山色,宛若人间仙境。四方来客络绎不绝,每年接待国、内外访客30余万人次。景区还安置解决当地村民280多人就业。(文/李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