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新成昆铁路昨日全线贯通运营

  12月26日,随着新成昆铁路峨眉至冕宁段建成通车,全长915公里的新成昆铁路实现了全线贯通运营。上午8时5分,记者从成都南站乘坐新成昆铁路首班“复兴号”C57次动车前往西昌,11时许,列车到达西昌西站,全程用时不到3小时。据了解,新成昆铁路开通后,成都至攀枝花、昆明的时间也将大幅压缩,最快分别约5小时、7.5小时可达。

  从一望无际的成都平原到悬崖峭壁的横断山脉,再到开阔的安宁河谷平原,新成昆铁路的首次旅程让游客们在3小时内穿越了多种地形。然而,复杂的地质地貌却没使新成昆铁路的乘坐体验感打折扣——列车从成都驶出到驶达西昌,全程都十分平稳舒适。

  根据12306网站售票页面显示,新成昆铁路成都南到西昌西二等座售价149元,一等座售价239元,最快车次全程2小时55分钟;成都南到攀枝花南二等座191元,一等座307元,最快车次全程4小时46分钟。

编辑:水中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