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成绩

从2012年农工党十五大以来,就把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确立为两条工作主线,取得了一些履职的成果。在“健康中国”建设方面,我们助推国家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帮助推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进程。我们为“健康中国”规划制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围绕系统破解医改难题,推动“三医联动”(医疗、医保、医药)、“三保合一”(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保障药品供应,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动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等重点问题,持续跟踪、深度建言,为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发展和改革建诤言献良策,很多意见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视,转化为国家的政策措施。

在“美丽中国”建设方面,我们以积极应对雾霾污染、助推“大气十条”出台作为发端,着眼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综合防治大气、水、土壤污染方面持续发声,为推动随后实施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未来五年,我们要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重要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出真知灼见,努力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