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韩伟调研春季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工作

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春季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工作。副区长王勇、滕培汤参加调研。

\

来到齐鲁理工学院东侧胡山片区庙玉子山北坡山体综合整治及绿化提升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韩伟指出,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让群众共享更多绿色福利,推进生态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要持续开展荒山造林,按照由近及远、由易到难的原则,以高速公路、国省道等沿线可视荒山为重点,落实造林地块,对未造林地、返荒地等进行造林绿化,提升绿化景观效果,提高山区森林覆盖率,增强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等生态功能。同时,要加大对破损山体修复治理力度,把破损山体生态修复与植树造林、荒山绿化、土地复垦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植被养护责任,提高苗木成活率和植被覆盖率。

在双山北路新世纪东山花园、章莱路锦屏山路口等两处绿化节点,韩伟在详细察看了绿化工程实施情况后指出,要高起点规划设计,既要增加绿量,又要提升品位,以本地适生、开花周期长的树种为主,做到多树种、多品种合理搭配,营造既郁郁葱葱又精致优美的绿化效果,不断完善城市绿色空间生态功能。要坚持种管并重,严把苗木、栽植质量关,加强精细化绿化管护,改善城市绿化环境。要加强街景打造和补植,着力提升绿化品味和档次。

“栽植的是些什么林果品种?栽植后要切实做好后续工作,确保生态、经济双效益。”在文祖街道青野村退耕还果植树现场,韩伟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针对退耕还果工作,韩伟要求,要以镇街、村两级为实施主体,开展退耕还果,积极鼓励和引导村“两委会”领办合作经济组织,统筹使用济南市级3年补贴资金,进行集中工程造林和经营管理,提高造林质量,确保在富民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关部门全程技术指导,确保林果品种种得好、管得好、产量好,销售渠道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