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济阳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局正在对澄波湖公园正在补水

独自一人或与亲朋好友一起在澄波湖公园漫步,已经是我县很多群众在工作之余的一种休闲方式。

\

澄波湖公园目前属于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局管理,湖区面积约2150亩。然而,由于湖水的自然蒸发,湖面会慢慢“变瘦”,每年需要以大寺河作为水源进行补水一至两次。

根据澄波湖建园初期设计,湖面高度以大寺河水面高度作为参照。在澄波湖和大寺河连接沟渠处设有闸门,需要补水时提闸放水即可。由于2013年大寺河河底挖泥,造成河水水位下降,仅仅开闸已经无水可放,需要用水泵进行抽水。

澄波湖正常蓄水量为五百余万方,目前,由于湖水自然蒸发,距离正常蓄水量还差约98万方。近日,经过水务局批准,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局澄波湖公园管理办公室正在对其进行补水。水泵补水量约3000方/小时,按计划,大约需要补水十余天,预计将于本周末左右完成本次补水。

澄波湖补水

澄波湖补水的同时,还有利于附近农田的灌溉。大寺河水位下降后,附近农田赖以灌溉的很多支干也长期处于干涸状态。澄波湖补水期间,水泵抽上来的水也将流经附近部分支干,附近农户可借此时机进行抽水灌溉。

补水完成后,澄波湖湖面将恢复往日怡人的风姿,以供广大游人观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