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贾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

一是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计划投资200万元,实施非贫困村“插花户”项目,新建双层扶贫车间5000平方米,预计年收益20万元,通过项目分红这一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保障非贫困村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同时,抓好4个贫困村光伏项目建设和22个建成项目的运营管护,精准指导收益分配,确保项目健康运行、贫困群众长期受益。

二是积极抓好社会扶贫。引导企业优先录用贫困群众,公益岗位优先安排贫困群众,通过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全家脱贫。同时,全面落实特惠保险政策,把贫困户的就医负担控制在总费用的10%左右,防止因病、因意外返贫;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切实解决部分缺资金贫困户的脱贫问题。

三是妥善抓好兜底扶贫。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尤其是鳏寡孤独等生活困难贫群众,积极通过纳入低保、五保,动员入住敬老院等措施,实现稳定脱贫。同时,对退出贫困村和脱贫户,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确保脱贫不返贫。

四是着力抓党建促脱贫。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双联双促”活动,聚焦扶贫攻坚,抓好第一书记管理,为其履职尽责提供全面服务,结合村“两委”换届,加强村党支部书记的教育、管理、监督和选任,抓党建促脱贫。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