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考察团来埇考察光伏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常务副县长李文鹏、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华超率考察团一行来埇考察光伏扶贫和产业扶贫项目。区领导邵广真、张祖新陪同考察。

\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灰古镇实地查看了光伏扶贫发电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农光互补扶贫项目的相关介绍,并在项目审批、规划选址、基地建设、补贴政策、带动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收益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

座谈会上,邵广真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邵广真表示,通过“光伏+农业”这种新模式,实现光伏与农业综合利用土地,真正做到“一地多用”,立体化协调发展,既可以让贫困群众直接受益,又可以促进贫困地区投资增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是一项既利扶贫又利发展的好项目。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对接,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加强交流,通过优秀产业扶贫项目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实现稳定收入,共同推进两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力争早日见到成果。

李文鹏对埇桥区近年来的发展势头及利用光伏电站及农光互补产业开展扶贫工作的意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埇桥光伏扶贫及农光互补项目对于南召县提升产业扶贫建设工作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同时希望埇桥、南召两地今后深化交流合作、互享先进经验,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进步。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埇桥现代农业展览馆。(李娜 姬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