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清明西宁各大公园赏花攻略

气温节节攀升,西宁的最美赏花画卷将逐渐展开。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我市各大公园将迎来游客高峰期。为此,记者前去我市四大公园实地探查,市民们可根据各公园风景区的花期和自己的时间安排好清明节赏花路线。

每年3月起,西宁就像一个色彩丰富的调色盘,各色春花争奇斗艳。人民公园负责人介绍,目前,人民公园内大面积的山桃、连翘开得正艳,园内花房里的杜鹃也是红彤彤一片,很是好看。预计在清明节前后,黄丁香、山杏等花也会陆续开放。下种的约10亩多的郁金香已经吐露嫩芽,生机盎然,将于五一假期时绽放。各种树木也已经完成补种、修剪。园内破损的座椅、垃圾箱等在进一步更换修缮中。

在文化公园内,新鲜尝试的花卉品种二月兰的长势今年格外好,扩建的5亩二月兰正值盛花期,一片姹紫嫣红。树木的补种、修剪和园内基础设施也正在完善修葺中。清明节时,榆叶梅、丁香会渐次开放,而生长茂盛的芍药、牡丹,将会在六七月份开花。

在西宁植物园,主要展示的是我市野生植物的面貌,目前,部分的山桃和山杏开放,但树木栽种还没开始,正在进行整地工作,计划种植一些针叶树种,同时陆续开始完善基础设施,预计5月份开始,将会是最佳赏景之地。

南山公园正在进行上山路的整修,但不影响市民前往。目前,园内标示标牌、土地整修、苗木栽种、座椅修缮、补充垃圾箱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由于气温关系,目前南山公园里进入盛花期的树木不多,但预计在清明前后,探春、山杏、榆叶梅、丁香等会绽放,而园内正在改造的特色景点杏树湾五一假期时,将以新面貌迎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