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 | 专家聚会浔龙河 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来了,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来了,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来了……10月14日,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著名专家和学者齐聚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讨论乡村振兴战略。现场调研和剖析“都市近郊型乡村振兴的浔龙河案例”。

\

\

今年初,中央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一号文件,出台了乡村振兴的“20字方针”,不久前,又制定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这些文件和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地实践和探索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浔龙河就是这样的探索者和先行者。该村以工商资本下乡推动农村土地改革,激活农村沉睡资产,融合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文化教育与文化创意、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创新“生态+服务”的农村供给,为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了样板。专家们边看边听,边听边议,不仅觉得眼前一亮,而且感到脑洞大开,再一次亲身感受了实践探索的伟大力量!

\

\

此次活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改革发展研究所、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并承办。

\

长沙声音CSSY

changshashengyin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