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2019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小康暖心行”——走进怀安

2019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动员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扶弱济贫、雪中送炭,也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精准扶贫,就是要将这“炭”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在“暖身”的同时更能“暖心”。2019年1月30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小康暖心行”——走进怀安活动在河北省怀安县举办。

座谈会.jpg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讲到每年春节前,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都会举办“小康暖心行”活动,旨在帮助重病残疾、无劳动能力、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困难群体,让他们也能感受新年的吉祥喜庆,共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扶贫济困,接力公益,让扶贫善举薪火相传。这次来到怀安县,主要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同时,也动员号召全社会力量,共同为脱真贫,真脱贫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副会长范爱国,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李雪松、郑德岭,副秘书长冯秀梅,怀安县副县长冀致河、刘锐等出席。

2.jpg

下乡看望贫困群众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下乡分组走进受资助30户农民的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并为每户送上2000元的爱心善款和年货。身寒心暖,虽然是零下十多度的气温,但慰问人员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满怀热情的挨门串户深入走访,让困难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好春节。许多困难群众十分激动的向慰问人员表达了深切的感谢之意。

1.jpg

下乡看望贫困群众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多年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一直秉持着社会责任和担当,在对扶贫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同时,时刻关心着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2015—2018年,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圆满举办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小康暖心行’——走进孝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小康暖心行’——走进洛川”活动,引起了社会对精准扶贫,献爱心、奔小康的广泛关注。

00.jpg

“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小康暖心行”也作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的品牌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多渠道筹集救助资金,探索解决特困群体基本生存权利的难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敬老爱老帮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希望全国13亿人民一道迈进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由怀安县委、县政府协办。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