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喀喇沁旗:绽放在广袤大地上的一道靓丽理论风景线

QQ图片20191118144214.jpg

近日,笔者随车前往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采访。道路沿途两侧稀疏泛黄的树木枝杈,被依然耀眼却不再炙热的阳光穿透而过,秋风阵起,落叶飘零,归根化尘。本是万籁俱寂,略显萧瑟的深秋,却因一面面热烈艳红的灯杆道旗闯入眼帘,使人眼前惊喜,“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中华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一条条振聋发聩、激奋人心的标语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心向往之。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改革发展、情牵百姓冷暖,多次深入基层考察调研,充分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人民情怀。自总书记亲临我旗考察调研后,河南街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按照旗委的安排部署,沿着总书记考察调研路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制作了182面灯杆道旗。旨在营造昂扬向上的宣传氛围,激励凝聚重走总书记考察调研路线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行的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波告诉记者。

来到马鞍山村村委会,院内人流络绎不绝。密密层层的签名布满“重走总书记路线 寻找初心之旅”主题教育签名板。松山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刚刚离开,赤峰市公共住房开发建设投资公司的党员们又站在马鞍山村基本情况展板前听取讲解员的讲解。

“我们这次‘追随领袖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特别好,在身临其境中感悟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心灵受到冲击和震撼,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今后我一定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领员工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赤峰市公共住房开发建设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华告诉记者。

马鞍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内,驻村第一书记杨骁和村支部书记刘少向正在讨论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相关事宜。

“村里正谋划着打造民俗住宿和农家院、建造生态观光采摘园、发展养殖带动村民致富;以总书记考察调研马鞍山村为契机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 刘少向激动地说,“总书记来之后,全村的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大家一致认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总书记的关怀让我更有信心、干劲更足,我要带动更多老百姓发家致富,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QQ图片20191118144225.jpg

“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我们要巩固现有脱贫成果,继续加大对未脱贫群众的帮扶力度,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老乡掉队,为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马鞍山力量。我们要大力培育乡风文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稳步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百姓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完成乡村振兴。” 聊起“初心、使命”和解说工作,杨骁告诉记者。

QQ图片20191118150334.jpg

记者正准备离开去马鞍山林场时,见到了正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主题党日活动的喀喇沁旗纪委监委一班人。旗纪委监委宣教室夏慧敏主任告诉记者:“机关党员实地参观、现场聆听被一句句关怀、一声声嘱托、一幕幕实情所感染震撼。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着力打造一支钢铁般执纪监察队伍,做好绿色生态的‘守护员’、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像一只只‘啄木鸟’发挥治‘病树’正‘歪树’护‘森林’的职能,保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QQ图片20191118150316.jpg

在马鞍山林场,道路两旁停满了大巴车,游客戴着小红帽,挥舞着小红旗,一拨接一拨地来这里倾听亲历者讲述总书记到马鞍山林场考察调研的故事……

“来马鞍山林场真的没有白来,护林员讲的真好,再现了总书记当时到林场时的场景,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总书记提出的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我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就像当时我在现场一样。”面对记者,来自黑龙江省的游客李先生侃侃而谈。

前来学习观光的干部群众,聆听总书记嘱托感受领袖爱民情怀,感悟初心使命,在理论学习中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截至目前,来自全国各地学习观光的干部群众达8万余人。其中,该旗以马鞍山村山葡萄产业联合党委为活动阵地,先后组织全旗462个基层党组织、4400余名党员开展了“牢记领袖嘱托,激励担当作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再现总书记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问变化、话成就、谈发展的场景,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推动总书记重要嘱托落地生根,做好“排头兵”。 (孙伟 赵祝程)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