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星际荣耀完成火箭发动机500秒试车 拟明年执行垂直起降试验

星际荣耀完成火箭发动机500秒试车 拟明年执行垂直起降试验

12月25日,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焦点一号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500秒全系统长程试车。 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郭超凯)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星际荣耀)25日顺利完成焦点一号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500秒全系统长程试车。

星际荣耀方面表示,这是中国民营火箭公司首台突破单机全系统试车500秒、转入可靠性增长试车阶段的液氧甲烷发动机,意味着该型发动机突破产品交付应用的重大节点,为2020年实现中国首次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了解,此次500秒长程试车覆盖预冷、启动、主级工况、关机及重复使用后模拟处理等全流程;试验过程中,发动机点火、启动及关机时序正常,发动机主级工况室压、温度、涡轮转速、振动等参数平稳,达到设计要求;试车时间持续500秒,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焦点一号是星际荣耀自主研发的15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是实现运载火箭回收复用的关键。该发动机设计可重复使用次数达30次,为火箭节省了70%以上的制造成本,大大降低了太空探索的成本。

与200秒试车相比,500秒长程试车对于产品可靠性验证要求大幅提高。通过此次长程500秒试车,焦点一号发动机系统及产品可靠性得到100%验证,这意味着该型发动机进入可靠性积累阶段,可以进行批产及批量500秒长程试车。

记者从星际荣耀了解到,焦点一号发动机将装配在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上。“双曲线二号”是星际荣耀自主研发的可重复使用小型液体运载火箭,起飞重量约90吨,近地轨道最大运载能力为1.9吨,500km的SSO轨道运载能力为1.1吨(不回收)/0.7吨(可回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