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塞班岛暂停中国旅客入境 东航接回237名滞留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讯:1月29日,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总督发布行政令,鉴于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布自1月29日起,暂停所有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旅客入境,而此时,仍有一批旅客在塞班岛内滞留,等待回国。

塞班岛暂停中国旅客入境 东航接回237名滞留旅客

东航机组商讨应对方案

接到消息后,中国东方航空立即研究应对方案,全力协助滞留旅客尽快成行,并最终决定由1月30日下午16:42起飞的禁止入境塞班前最后一班航班空机接回滞留中国旅客返回北京。当晚23:35,飞机降落在塞班岛科布勒国际机场,此时已由大量旅客在机场等候。为了尽快让旅客登上航班,机组成员立刻开始准备工作,塞班岛场站员工配合对旅客进行引导。机上,乘务组对每位旅客都测量了体温,并给由于事出突然没有佩戴防护口罩的旅客发放口罩,经过检查,全机人员体温均在正常范围。北京时间1月31日早上5:23,由东航机长杨宝春执飞的载满237名塞班岛滞留旅客的MU764航班平稳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至此,为时14小时的塞班岛滞留旅客撤离行动胜利告终。

“我们29号听到(禁止入境)消息后还很担心能不能回去,结果第二天早上就听说你们会派飞机来接,你们的速度真是快!”正在塞班新春游的王女士说。“感谢MU764航班全体机组,为难忘的鼠年新春增添了美好回忆!”一位旅客在留给机组的感谢信上写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发展的当下,不少在外的中国旅客会担心自己身处的他国会禁止入境,但祖国对身处困境公民的关怀从不曾中断,包括领事馆、航空公司在内的各方都将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安全回家,东航也将持续为相似境况的中国旅客提供最全面的保障,让在外旅客的回家路没有障碍。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