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国防利器还是唬人玩意?韩国高调展示超空泡鱼雷

\

 

2017年国际海事防务展览会(MADEX 2017)10月在韩国釜山举行,雄心勃勃的韩国军工在本次防务展上展示了近些年来取得的成就。 韩国国防部防务发展局(ADD)在展会现场公开了韩国版的超空泡鱼雷,该型鱼雷展台下方还标有“国防之基石”的字样,看起来韩国方面对这种武器可以说是“寄予厚望”!

 

\

 

早在2013年,韩国就在首尔国际航空展上公布了该国超空泡鱼雷的水下测试镜头。如今,韩国已经开始在防务展上高调展示这款“水下利器”,可见韩国在超空泡鱼雷技术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

 

超空泡鱼雷技术是90年代以来,韩国和俄罗斯诸多军事技术交易的内容之一。图为俄罗斯的暴风雪超空泡鱼雷,头部安装有可以主动控制偏转方向和燃气注入的空泡发生器。

 

\

 

这种鱼雷以火箭为动力,同时还会从鱼雷前方喷射大量燃气形成笼罩鱼雷全身的气泡,通过在气泡里穿行,获得极低的水下航行阻力,达到接近37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

 

\

 

俄罗斯暴风雪超空泡鱼雷是全球最快的鱼雷,该鱼雷最高航速超过100米每秒。近日,俄罗斯鱼雷武器高级研发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鱼雷的速度还能增加,但不会太多!

 

\

 

虽然超空泡鱼雷拥有速度上的优势,但是这种鱼雷缺点也十分明显:高航速下探测和制导相当困难;只能作为直航雷发射,射程有限;由于巨大的噪声和航迹特征,发射后容易暴露潜艇行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