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特朗普命令美军发射核弹不好使?

11月15日,环球网援引香港“东网”报道,美国一名前任高级军官凯勒(上将)表示,若发射核弹的指令被确定为不合法,军方可以拒绝总统特朗普或他的任何一名继任人发射核弹的命令。

特朗普命令美军发射核弹不好使?只要防长配合就OK

这名将军在2011年1月至2013年11月期间担任战略司令部司令,该司令部于战时控制核武。

事实到底怎样?这取决于美国战略核力量指挥与控制体系。先说答案吧,只要防长配合就行!

特朗普命令美军发射核弹不好使?只要防长配合就OK

一般来说,总统是下了决心,通过国防部长向战略司令部指挥官发布命令。可见,战略司令部指挥官使命重大,他拥有对选定实施战略核打击任务的具体部队的作战指挥权。但是,请注意,总统在国防部长的协助下调用全球美军的ISR和通信资源,用于实现及时准确的态势感知和行动指挥。必要时,总统将采取越级指挥的方式,直接向一线任务部队下达调控指令。越级指挥啊,呵呵哒!

特朗普命令美军发射核弹不好使?只要防长配合就OK

就算没有总统,还有自动发射功能!核大国的战略核指挥系统强调应对敌方全面核突袭的可靠性,最极端的情况下无需人力介入就可直接自动激活,对手的坐标早就输入了。

特朗普命令美军发射核弹不好使?只要防长配合就OK

那么,美军退役上将这是要闹哪样?估计又是为了经费而来吧!退休了也发挥发挥余热。

这事情吧,真不是空穴来风。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根据最新估计,美国未来30年要投入12000亿美元研发新一代核武器和载具,其中包括运营和维持现有核武器的8000亿美元,以及对核武库进行现代化升级的4000亿美元。

计划里就包括研发新的三位一体核力量指挥和控制系统!这么多钱,还要争取经费?狼多肉少啊。

战略核潜艇花费3130亿美元,陆基洲际导弹花费1490亿美元,战略轰炸机花费2660亿美元,同时在其他项目上投入440亿美元。自己的老部队都成了其他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