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台军经国号战机飞行表演中撞鸟 落地后冒浓烟

据台媒11月21日报道,本日在台军新竹基地举行的飞行表演活动中,一架“经国号”战机着陆进场时撞鸟,导致发电机失效。该机随后成功着陆,人机平安,而降落后战机辅助动力单元排出浓烟。引发“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一阵惊慌。

\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向民众展示“坚强战力”,台军新竹基地营区将于25日正式开放,本日举行的飞行表演活动正属于这次开放的预热。新竹地方当局呼吁市民踊跃前往空军基地,为台军“集气”、“加油”,因此基地于上午一开门便涌进约1万观众。

不料由毕世全少校驾驶的1428号“经国号”战机在飞行表演结束时,于进场航道上撞鸟,引发飞机发电机失效。该机成功着陆后停在跑道中段,飞行员启动了APU(Auxiliary Power Unit,辅助动力单元),导致飞机右侧肩部冒出浓烟。随后的“幻影”2000战机飞行表演也因此临时取消。台军新竹基地方面表示,这是该基地举办开放活动多年以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发生撞鸟事件。

\

在场大批民众目睹了台军的“英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战机的APU(辅助动力单元)类似汽车的电瓶,是一套可以在发动机不工作的情况下为机载设备提供电力的小型辅助燃机。平时可用于地面系统检查和发动机启动时的供电,也能在战机因故障或损伤失去电力时进行紧急供电。本次事故中“经国号”战机因为撞鸟导致发电机失效,飞行员被迫启动APU为机载设备供电。“经国号”的APU是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C36-120型,安装在飞机的右侧肩部,这也是美式战斗机安装APU的流行设计。

返回顶部